不善言辞

漏文在🐧👗:👗②:212917787
①:605609518

173.好久不见

先赞后看人生灿烂☀️

     唯有王一博在看到了那个人的背影之后,忍不住勾起了唇角。

  陈大师的话,可是让外面的不少人纷纷赞同,他们也是经常来往此地的商人,见多了毛料跟赌石大师。

  他们可是跟来到这里看热闹或者是玩票兴致的客人不同,他们是专业的。

  正是因为他们是专业的,所以,才知道陈大师的本事。

  在这片地方,陈大师的赌石绝对号称第一人。

  “陈大师也来看这块儿毛料了”爽朗的笑声响起,一个五十左右的男人走了进来,一身的名牌手腕上名表在阳光下闪烁着奢华的光芒,处处透露出金钱的味道。

  “王大师。”陈大师眼看就要走到那块儿毛料跟前,听到声音,站住转身,见到来人,笑了起来。

  “哎呦,在陈大师面前,我算什么大师”王大师微胖的脸上挤出了一个谄媚的笑容,“我这就是来凑凑热闹。”

  “怎的王大师也看中这块儿毛料了”陈大师笑问着,笑容之中带着说不尽的傲气,气势生生的压了王大师一头,好像是王大师的老师长辈一般。

  就算是这样,王大师却一点被羞辱的意思都没有,反倒是相当的开心:“陈大师,我这只是来凑凑热闹,这毛料看着挺好,但是,我吃不准啊。”

  要是普通的价格,他拿也就拿下了,只不过,这块儿毛料就因为表现太好了,所以,那价格是天价啊。

  哪家想要收购都是要大出血啊。

  “表现很好,关键还是老坑出品”王大师看着那块儿毛料啧啧有声的称赞着,“我听说那个老坑出品的,全都是专供帝都的灵珠玉器,那条矿脉里面的毛料鲜少有流出的。”

  “这次这块儿毛料流出来,已经是相当难得了。”王大师感慨着,看着那块儿毛料就跟看着初恋情人似的,眼神缠绵又热辣。

  “所以,这块儿毛料的底价就已经过亿了。”陈大师轻叹一声,“恐怕一会人厮杀起来,会相当的惨烈。”

  “我老板也有意。”王大师笑着说道,“这次我可是斗胆要跟陈大师争一争了。”

  “无妨。”陈大师大气的笑道,“到时各凭本事。”

  “只要是陈大师看重的,我们常家自然是全力以赴。”常雅卉上前两步,笑吟吟的说道。

  “常小姐。”王大师脸色变了变,努力的挤出笑容来。

  在围挡外面的人有人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那就是常家的常雅卉啊”

  “谁?”

  “哪个常家?”

  “在咱们这个省里还有哪个常家?”

  “不是吧是那个常家?”

  外面的人惊呼一声,看向常雅卉的眼神全都变了。

  要知道常家手里经营着酒店商场,旅游公司,还有珠宝玉器,在省里可是数一数二的富豪。

  能与常家相媲美的也就只有另外的冯家跟纪家,只不过,纪家并不经营珠宝,所以,对那块儿毛料的争夺,应该就只有冯家了。

  “咱们是不是没可能了”围挡外面的人无奈的问道。

  他们手里的那点钱,怎么争的过常家冯家?

  本来他们还是想捡漏的,看来,最后也就只能是看看过个眼瘾了。  

  “常小姐这么有雅兴,我冯某要是不陪着,岂不是坏了常小姐的兴致”四十来岁有点微胖的男人走了进来。

  乍一看,男人好像是一个公司的白领,可是,本地经常来赌石的人都认识他。

  这个乍一看好像无害的男人,正是冯家现在实体生意的负责人。

  “冯先生。”常雅卉含笑点头,他们常家跟冯家有不少生意是交叉的,所以,两家的明争暗斗,多少年来就没有停止过。

  当然,表面上的礼貌客气还是要维持住的。

  只不过,对于常雅卉来说,她自觉自己是稳压冯先生一头,谁让,她拉拢到了他们省内赌石第一人陈大师呢

  这么多年,她可是跟供菩萨似的供着陈大师。

  冯家也只能请到了赌石界的第二,王大师,但是,王大师的眼力跟陈大师一比,可是差得远了。

  “这块儿毛料的争议还是比较大的,冯先生真的有兴趣”常雅卉势在必得的笑问道。

  “王大师觉得不错,虽说有点冒险,但是,我也相信王大师的判断。”冯先生的说法让王大师情不自禁的挺了挺胸膛。

  他是在赌石这方面比陈大师差一点,但是,他老板相信他啊。

  再说了,赌石除了技术之外,也是要靠运气的。

  陈大师也不是说能全部赌赢,赌垮的时候也不少。

  “看来,这块儿毛料就是你我之争了”常雅卉笑着说道。

  “那可不见得。”冯先生摆手道,“这毛料自然是价高者得,冯某可不敢”

  “冯先生,你真是说笑了。”常雅卉好笑的说道,“在咱们省内最后的毛料之争一向就是你我的,何必这么谦虚呢?”

  常雅卉有底气说这个话,同时,在肖战的面前,她也是想要让他看看,她有多优秀。

  总比他那个什么都不知道,光知道拜金的王一博强。

  她常雅卉想要的男人,那也得是那个男人主动过来求着她,绝对不是她放下身段去迁就他。

  她要的是绝对掌控权的婚姻。

  比起常雅卉的嚣张来说,冯先生倒是相当的谦虚:“这里还有其他人在看,说不定有其他公司或者是个人有意这块儿毛料。”

  “冯先生,不是我狂妄,而是说,敢对这块儿毛料下手的赌石师傅太少了。”陈大师笑着说道,“除了我之外,还有谁能准确的判定出来,这毛料下是什么”

  王大师一听陈大师这狂妄的话,五官一阵的扭曲。

  冯先生看了一眼王大师,不动声色的笑道:“陈大师自然是有本事的,只不过,我还是想赌一赌。”

  “是吗”听到冯先生不肯让步,陈大师笑了起来,“那好吧,既然大家都看好这块儿毛料。”

  “冯先生。”一直站在毛料前的人突然淡淡的开口,“这块儿毛料你不要买。”

  冯先生一愣,不明所以的看向了那个站在毛料前背对这他们的男人。

  “这块儿注定要赌垮。”那人开口的一句话,可是让现场的众人全都炸了,没见过哪个赌石的敢在老板的摊位里说这话,这不是找抽吗?  

  陈大师愣了愣,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石老板,行啊,你这能有什么一位胆大的客人,真是不容易。”

  这家毛料的老板石老板可就站在一边,背对他们的这个人是个疯子吧?

  就算是不懂这里的规矩,作为正常人,也知道,不应该当着人家老板的面说这话啊。

  这不是砸人买卖吗?

  皮肤被晒得黝黑的石老板无奈的揉了揉脑袋,但是没有说话。

  “这位先生,这块儿毛料真的不适合购买吗”冯先生问得就比较含蓄了,当着石老板的面,他真的没法说出赌垮这两个字来。

  “嗯。”背对着他们的男人回答得很简单明了,多余的解释一个字都没有。

  “陈大师似乎对这块儿毛料势在必得。”冯先生试探的问道。

  他不知道这个背对着他们一直在看毛料的是什么人,是真的好心提醒他,还是在故弄玄虚的想要劝退他,好让常雅卉用低价拿下这块儿毛料。

  生意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,他不得不多想一些。

  “他”男人一个字出口,任谁都听出来他的轻蔑跟不屑。

  陈大师一听,脸色就变了,这么多年了,谁敢不给他面子?

  “怎么朋友,你这是看不起我的本事还是说,你在赌石这方面,比我还强”陈大师讥讽的问道,“既然都是同道中人,不如就比试比试,看看谁的本事更强。”

  在围挡外面的人可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  “还有人会质疑陈大师啊?”

  “现在陈大师才是赌石界的第一人。”

  虽然大家没有明说,但是,谁都知道,要不是因为陈大师看中那块儿毛料的话,恐怕王大师跟冯先生不会出手动心的。

  要说最开始王大师有六成把握想要赌一把这块儿毛料的话,但是,在知道了陈大师让常雅卉买下那块儿毛料之后,这个把握已经提高到了九成。

  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人,非说这块儿毛料会赌垮,而且还是被陈大师看好的毛料会赌垮,这、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嘛。

  “你”说话的人不屑轻笑,慢慢转身,正面对上了陈大师,“配吗?”

  待陈大师看清楚那人的长相之后,脸上的愤怒不屑瞬间被震惊所取代,随后是更多的慌乱无措,甚至还带着无尽的恐惧,最后的最后,是努力的扯动唇角,似乎是想挤出一点笑容来。

  只可惜,他并没有成功,那笑容真的是比哭还要难看百倍。

  王大师看着那个人,眉头微微的皱了起来,自言自语的小声的嘀咕着:“怎么看着有点眼熟?”

  “王大师认识这位”冯先生同样小声的问道。

  “嗯好像见过。”王大师挠了挠头,总觉得好像在那里见过这个人似的。

  就在这个时候,围挡外面的一个圈子里的老人惊呼了一声:“葛石神”

  “葛石神”旁边的人惊呼一声,“是那个葛石神吗?”

  “除了他之外,还有谁配被叫做石神?”

  “可是,他不是销声匿迹几年了吗?”

  葛秋生含笑含着五官扭曲的陈大师:“好久不见了,陈大师。”  

  “葛、葛大哥”陈大师的脸色难看得就跟见了鬼似的。

  肖战低头看了一眼王一博,葛秋生不是一博手里那个灵珠玉器的经理吗?

  怎么在这里?

  面对着肖战无声的询问,王一博回给他一个理所当然的眼神,他怎么知道?

  肖战默。

  他早就该想到的,一博是彻彻底底的甩手掌柜,连里面的账都不查,又怎么会注意里面的人去哪里,去做什么。

  葛石神的名字一出,常雅卉脸色大变,他们常家的根基在这里,自然不可能没听说过葛石神的威名。

  当年葛石神赌石,那是十赌九赢,这样的成功率,根本就没有人达到过。

  别看现在陈大师风光,当年,那也是被葛石神远远的甩在后面。

  “冯先生,这次的毛料,您还是不要买了。”王大师终于想起来眼前这个人是谁了。

  几年不见,葛秋生的模样变了不少。

  并不是说葛秋生的五官变了很多,而是气质。

  当年的葛石神意气风发,好像是出鞘的宝剑一般,锋芒毕露,而如今,身穿着中式长褂脚踏着千层底布鞋的葛秋生,却好像是经过了岁月洗礼的玉石一般温润内敛。

  可是这样的葛秋生,却让王大师隐隐的感觉到他比当年还要可怕。

  冯先生微微的点头,他可是记得当年葛秋生跟陈大师之间的恩怨纠葛。

  陈大师竟然联合了葛秋生的妻子,一起给葛秋生下套,让他输了个倾家荡产。

  一夜之间,葛石神陨落,销声匿迹,这边再也没有人知道他的消息。

  有人说葛秋生自/杀/了,有的说是远走海外离开这伤心地了。

  反正说什么的都有,但是真正确切的消息一个都没有。

  说实话,葛秋生这个人并不怎么擅长交际,朋友也有,只不过,在他失败的时候,似乎没有一个人站出来。

  至于他的老婆不仅给他戴了一顶大大的绿帽子,更是将他所有的财产全都给算计没了。

  这样的多重打击之下,正常人都会垮掉吧?

  众人真的是没有想到,在多年之后,还能见到葛秋生。

  “常小姐,这块儿毛料,我们退出了。”冯先生干脆的开口,说出了他的决定。

  冯先生一开口,陈大师的脸色就变了几变,变得更加的扭曲,冷笑质问道:“怎么冯先生,你真的以为这块儿毛料会赌垮?”

  他当年费尽心机的去勾/引葛秋生的老婆,找人做局算计葛秋生,为的就是要不再被葛秋生压一头。

  凭什么大家都是赌石的大师,他就要屈居在葛秋生之下。

  终于,葛秋生输得一败涂地,再无翻身的可能。

  他也成了这边的赌石第一人。

  问题是,现在冯先生是什么意思?

  见到了葛秋生之后,葛秋生说了这块儿毛料会赌垮,冯先生就相信了?

  葛秋生已经销声匿迹这么多年了,难道冯先生还要盲目的相信他吗?

  “冯先生,你要想明白了,葛大哥已经多年不再赌石了,还是当年一眼就可以定输赢的葛石神吗?”

  “更何况,葛石神的神话,早已陨灭,是吧,葛大哥”陈大师挑衅的看向葛秋生。  

  葛秋生只是微微一笑,对着冯先生说道:“冯先生随意,我不过就是随口一说罢了。”

  “我相信葛先生。”冯先生坚定的开口。

  当年,葛石神还在的时候,他也是请过葛石神来掌眼的,就算是到了如今,他依旧无法忘记当年葛秋生带给他的震撼。

  面对着冯先生,葛秋生只是微微一笑,不见丝毫当年的锐气,只是,他这个笑容温润如玉,却带着一种无人可以抗拒的说服力。

  “冯先生真的是信任葛大哥啊。”陈大师咬牙冷笑。

  这种又被人踩在脚下的感觉从葛秋生出现那一刻,他就又感觉到了。

  不甘、压抑、羞愤多年前的所有感觉又回来了。

  葛秋生?

  为什么他还要出现?

  “啊竟然是这样啊”王一博惊讶的喊了出来,“我去,勾/引人家老婆,骗得人家倾家荡产,还好意思叫人家大哥这脸皮得多厚啊啊,不对,这是没脸没皮不是人是畜生吧?”

  “啊,不对,我怎么可以这样侮辱畜生呢”王一博惊叫连连,让围挡外的众人一阵的无语。

  他们只是好心的跟他分享一下当年的八卦啊,谁想到,他竟然会这么直接的喊出来。

  八卦是要在暗地里说的,你知我知,大家心知肚明就好了,哪有喊出来的道理?

  王一博才不管那些人的脸色了,而是快步的跑回到肖战的身边,拉着他的手,跟他说八卦:“战哥啊,我去,我真没见过这样不要脸的,假装跟别人是好兄弟,利用别人的信任来坑兄弟,太阴险太无耻了?”

  “嗯。”肖战附和的点了点头。

  陈大师脸色愈发的难看,目光不善的盯着王一博,冷叱道:“先生,不该说的话,你还是不要再说了。”

  “诶这里是你家啊你管得着我说什么吗”王一博一叉腰刁蛮的瞪着陈大师。

  “你做都做了还想让别人不议论啊又当表//子又立牌坊谁给你这么大的脸?”

  说到这里,王一博转头看向了常雅卉:“常小姐,你怎么请这样的人啊跟心术不正的人在一起”

  后面的话,王一博没有往外说,但是,眼中的鄙夷是那样的毫不掩饰,分明就是在说常雅卉也是那样无耻之徒。

  常雅卉真的是恨不得撕了王一博的嘴。

  王一博这样拜金的人,还有脸说她心术不正?

  “王先生,我想你是误会了,当年的事实真相是什么,也就只有当事人知道。而且,今天也不是为了谈论私事来的,而是我们常家要买毛料。”

  常雅卉说道:“更何况,葛石神说出那样的话来,这不是在砸人家老板的生意吗这样的品行当年的事实真相如何,还真的不好说。”

  常雅卉的话说出来,让围挡外的不少人连连点头。

  也是。

  赌石这边的规矩可是多着呢,哪有人当着老板的面说这个的

  就算是要说,也是跟自己人说,当众说哪块儿毛料要垮,那不是打毛料老板的脸吗?


————

感谢@池塘青莲 小可爱投喂的糖果😘


请给我更文的动力💪!

评论(18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